close

為什麼不一樣呢~ 看下去就知道 = )




 
 
因為今年的成年禮我特別忙
以往都是閒閒沒事做
就坐在椅子上看別人下跪、哭、說話、曬太陽閒得發慌...
 
今年成年禮我有3份工作
1.行義社 (行義社只要有活動都一定要出動幫忙,當然成年禮也不例外)
2.導覽員 (學校因為去年增加了''導覽''這個義工項目,所以只要有需要導覽的時候,我們都要出動)
3.鄉飲酒禮 (餐廳服務生...)
 
3份工作耶!!!我應該是這次成禮裡最忙的學生吧!?
 
今年真的很討厭
成年禮跟段考排在同一週
害我們''幕後''的學生忙到一個''點點點三條線''的狀況
▲ 在考卷上的無聊簽名...
 
 
考試一考完我們導覽組的就開始忙了
因為導覽時不能看資料,全靠事前準備
以前導覽是導覽''典範牆''(炎帝、孔子、孫中山...)
典範牆的資料很好準備,因為網上查都有= =
我們可以自己在家準備資料
可是這次導覽是導覽''校史館''
校史這種東西可不是網上查就有的
即使有,也是大家都知道的那部分
我們要的資料大部分都在創校志工的腦袋裡&校史館
所以事前的準備工作就會有些麻煩
 
還有一點非常的好笑
我們上個學期中在導覽典範牆的時候就知道校史館下學期也要導覽
許老師說要幫我們準備資料準備到學期末都還沒準備好
這學期初的時候我們還有再去問老師一次
他又說還沒準備好
所有的資料我們是在成年禮當周才拿到
在這之前我們進校史館還不到3次耶!!!
資料來的太突然
所有東西都要靠自己
因為指導我們導覽組的老師上個學期才來學校
她甚至在這之前都還沒進過校史館!?
她對校史比我們還不熟
所以囉~就靠自己吧


▲資料啊!!!一個禮拜,改了2次= =還好之前的我沒看,我是直接看最後一個版本... (偷笑) 

  學校發的資料,背是背了,但最後導覽時幾乎全都沒用上= =

▲「自信、微笑」導覽員的基本禮儀
 

▲ 學校很有良心的丟了一片光碟給我們
   內容是我們導覽組去聽聶老師導覽校史館時得錄影= = (沒屁用...)
 

▲學校給的導覽稿= = 語句不通順道一個炸掉的極點... 內容也很怪,這種東西很難叫我們''學生''面          對面跟來賓講耶...


▲ 圖中的人就是導覽給我們導覽組聽的人,聶老師
 

▲''此段不宜在陸方面前說'' 說實在的,內容也真的沒什麼,就是一些神鬼唄...
     信者恆信,不信也沒差
 

▲ 自己練習是很重要的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成年禮前一天晚上自己約好一起去校史館練習時拍的
     我們也真的很幸運
     在我們練習的時候剛好碰到小學的溫校長
     我們就請它藍聽我們導覽給我們意見
     (我們練習這個的時候只有講給老師聽過,我們要多方面的意見)
  還好我們有叫溫校長來,因為被他講完後,我們突然發現我們有一大堆東西要改
  原本的東西根本不行
  所以我們就熬夜到11點多,全部重來,喬好了才離開校史館= =
 

▲我對起妳們...(思婷&宇安) 我不是故意把妳們拍成這樣的...  
 

▲ 導覽員''思婷''認真的練習 (玻璃裡面有亮點...  下張揭曉)
 

▲思婷認真的導覽,她的聽眾在...跳舞= =


▲晚上被老師招集去練導覽= = 校史館門沒開,在教學樓要怕吵到別人在自習,所以就跑道招生半       旁邊練習

▲真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招生半旁沒有燈,導覽搞黑得幾乎看不到

▲到底有多暗,看這張圖你就知道 (左邊的是原本的照片;右邊的是PS過的)
  看吧~我們很認真的在練習 !~
 
光是忙導覽,也不行
我是導覽員、行義人也是鄉飲酒禮的服務生
樣樣都要顧,一個也馬虎不得
 

▲行義社成員超能幹,男的女的都一樣,活動大小是通通包辦 (我覺得啦...嘻嘻~)

▲我們還滿衰的...處理主會場已經很忙了,還給我們一直下雨,不做又不行,算了吧...淋雨就淋唄
  就像總召當時說的一句:「不會是酸雨啦~放心~雨下了那麼久,酸雨都下光了」= =...
  ↑本篇第一張照片---成年禮前''狂下雨''


▲由於當天會來很多貴賓、家長,當然也會有很多''媒體''
    為了要讓整個會場很漂亮,我們忙著掉換會場的椅子
    要把好看,沒瑕疵的椅子放前面= =
    (反正以子的部分要求很多啦...光是調整椅子,我們十多個人就忙了一個晚上= =)
   到底有多麻煩,看本篇的第一張照片就知道
   本篇的第一張照片說明了一切...    
 

▲這張椅子真的是有夠神奇...
   到底要怎麼坐才可以把椅子坐成這樣= =
   而且宿舍到底是怎麼檢查的!!!怎麼會讓這種椅子通過= =
 
 
成年禮主會場的整理,其實還好而已,不算麻煩
真正麻煩的是''鄉飲酒禮''的會場


▲鄉飲酒禮是在學校一樓餐廳辦的

  為了布置會場,我們必須先把餐廳一樓上百張的桌子搬出去
  在換上鄉飲酒禮時的圓桌
  不要看那個桌子小小的,那個桌子是真的重到爆!!!
  帶一層手套根本不夠...可是我們一個人的配額只有一雙手套 = =
 

▲男的女的通通要搬桌子,沒有搬不動這件事
(此時的學校的超重餐桌椅經全部搬出去了,現在是在把''沒想像中那麼重的圓桌''搬進來...)

▲看似歡樂,卻還好的休息時間,手套都懶得脫了

▲在搭背景,往年的想飲酒禮背景都超醜的,但今年竟然意外得好看

▲無聊的自拍= =

▲餐廳重新裝修後,騎時還不錯看嘛~
  之前都沒有仔細的看餐廳得新裝潢...



▲整個晚上我都穿著學校的外套
  不是因為冷,當然也不會是因為我很''愛''校 (愛這個字太強烈了= =)
  單純的是因為我不想弄髒我自己的衣服
  ......無言......


▲會場其實還真的不錯看齁~
 
 


▲忙得當然不只我們    (照片截取自''1畫1畫''老師微博)
  還有小學得八佾舞、弦樂隊、擂鼓隊...
 
 

以前的不懂事,總是覺得那些事情很普通
董事長總是把''感恩''兩個字掛在嘴邊
覺得那很虛假,只是隨口說說的''口號''
但,在我真的親身下去做這些事
即使我是幕後的工作人員
我也覺得很感恩
因為一個活動的成功,不是我一個人的努力
是大家一起分工合作
這種心靈上的收穫,很難用言語形容
 
感恩不是口號
感恩是種收穫
感恩讓我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