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爾地夫,一個怎樣的地方? 天很大? 海很藍? 魚很多?
 
 
在我去之前,我...也不知道
不過就是不知道,才要知道嘛^____^ 
 

 

我說了,你們可能也不信
因為我自己也很難相信
這趟馬爾地夫的行程,我知道得很突然
有多突然呢?就是一則''簡訊'',我就去了馬爾地夫
▲這是我在宿舍正要睡覺時收到的簡訊,我超級意外的!!!
 
 

▲其實我從好久以前就一直在鋪梗了,哈哈哈~
守這個秘密手的很辛苦耶
還好有''你們''幫我一起分擔
幫忙我處理學校的事^____^
 
就這樣
一切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是分隔線-------------------------------------
 
從小飛機坐到大,我還真的很少晚上坐飛機
(有的話,可能也不到10次吧?)
 
這次去馬爾地夫我就是坐晚上的飛機
其實我個人的不是很喜歡坐晚上的飛機
因為早上都不知道要幹嘛... = =

▲去馬爾地夫得當天中餐我們是去''金湯匙''吃
但這餐我吃得不是很輕鬆
因為....等下就要坐飛機去馬爾地夫了!!!
誰不緊張啊= =
在點餐的時候還不忘一定要點豬肉(我不吃牛)
因為擔心去馬爾地夫沒豬肉吃= =
可能只能吃海鮮或''草''...
 
 
就這樣,我懸的一顆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
前往機場...

在路上,大家幾乎都不發一語
不知道是在緊張些什麼= =
我媽她在補充睡眠...(飛機上可以睡6個多小時耶= =)
反正就是很安靜的到了機場
 
緊張啊...興奮啊...

沒想到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狂飆了1個多小時,還是最後到的
大家都已經集合好了= =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們
全都是''我''不認識的= =
其實也只是我第2次廣州白雲機場
(上次去好像是2畢旅去山東的時候= =)
對白雲機場真的不是很熟...


▲這是我第一次搭''中國南方航空''
它的一些規定跟我以前搭的''華航、華信''、''港龍''很不一樣
我以前搭的飛機,都是行李不限件數,只要不超過25kg都可以
可是這家航空公司竟然是一個人只限托運一件行李?!
 
我跟我媽兩個人就帶了4箱= =
嚴重超出
有兩個辦法,一個是罰錢,另一個是把兩件行李綁成一件
罰錢真的很划不來 (好像滿貴的= =)
所以當然是花個幾十塊錢去打包行李囉  >_O
 

▲拿到這張馬爾地夫的''通行證''--->「機票」
你知道我有多興奮嗎?
我真的很少摸到去''高雄''、''香港''以外的機票
這次竟然可以摸到去馬爾地夫的機票!!!
 
在通關的時候,個個海關都不相信我是要去馬爾地夫
是怎樣?馬爾地夫只有夫妻、情侶能去嗎?
真的是...
 
同行的大陸人幾乎都沒看過台灣的護照
看到我拿台灣護照出來
個個都好好奇
在那邊一直研究台灣護照= =
還說為什麼不是寫''台灣''是寫''中華民國'' = =
啊這有差嗎???
在大陸我們拿的還不是台胞證= =
誒~這種事情,我小孩不想參與= =
 

出發前當然不忘要來張大合照啊~  ^_________^
 
這次出發,我們不是跟團
我們是自助行
(說真的,沒有去馬爾地夫的''旅行團= =)
所以就只好自己玩囉~
可是別忘了
那邊可是馬爾地夫耶!!!
講中文是不通的,要講英文才行
我們這攤人總共有15個人,但...只有...2個人會講英文
更扯的是其中一個孩是我!!!
我自己認為我的英文超破,但這好像不只是我認為而以
事實好像就是這樣= =
 
喔!對了
這次出遊,請不要認為我是去那邊渡假的
我不是去渡假的
我是陪我媽去那邊出差
為甚麼說是出差呢?因為這跟本不是我們自己想去的
是''上游廠商''說要去的
別人都說了,我們能不去嗎?
當然是不能,所以就...去了
(說要去,怎麼不幫我們出旅費= = 40萬,很貴耶!!!)
 
我媽她不想自己一個人去這麼遠的地方
我爸要顧公司沒空,我哥要處理大學的事也沒空
雖然我要上學也算是沒空
但比起他們,我好像是最有空的一個= =
所以我就被抓去了...
真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難過...
(難過是有原因的,當然,原因在這不方便公開= = )
 
既然都要去了,當然不能難過啊
拜託~馬爾地夫耶!!!多少人想去不能去的
我能去,應該要值得高興啊!!!
 
 
白雲機場,我真的超不熟的...
只是它的機場fu跟香港機場的fu真的差很多
比起來,白雲機場真的好''陽春''= =
 
 
▲機場陽春是陽春
可是她的行李推車卻一點也不陽春
說真的,我還真沒看過推車上有裝''GPS''的= =
(只是...白雲機場又沒有很大...幹嘛要這個= =)
 
 
登機時間是下午3:50,我們一點多就到了
唉~ 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白雲機場裡也沒啥好逛的
就是坐著乾等= =

等的時間真的好....慢長
一顆緊張又興奮的心懸在那邊
真的好難受喔...
 
等待的時間,說短不短,但說長其實也沒很長
很快的
登機時間就到了

一切激動的心情
就在這一刻爆發了!!!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相信這是真的
我一直覺得這是夢
這是一場很長很長的夢
我還沒醒
 
沒想到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
我真的要登機了
是真的,這是真的!!!!!!!!!!!!
 

▲啊我又不是不回來了
到底在感傷些什麼= =
不過...............謝謝 : )
 
其實也有人是在這一刻才知道我要去馬爾地夫
我要去這件事情,其實並沒有很多人知道
到現在(我打這篇文章時),可能都還有人以為我消失的這個星期是回台灣了
哈哈~可是現在大家都知道啦~
(知道的人別跟別人講喔!!!我不想讓太多人知道)
當然,我最好的朋友''你們''(你們知道是你們的^___^)是最早知道的
微信的消息也是10年級的大部分都封了
對不起喔...我只是不想引想大家在學校讀書的心情啦
 
 

登機囉~
下次在踏到地板上
我人就已經是在馬爾地夫了!!!
興奮到一個@#$%*$%##$@的地步!!!
 
 
中國南方航空的飛機餐...
讓我有點傻眼= =

聽空姐說,本來好像還有''飯''
只是道我們的時候就沒了= =
....一切讓我很.....
 
原本以為這樣就夠讓我意外了
沒想到飛機上竟然還有提供''酒''
 
本來想好好在飛機上休息一下的
沒想到,竟然有人在飛機上喝醉,還發酒瘋
在飛機上到處亂跑
(以下那位發酒瘋先生,我就暫時稱它為''瘋子'')
我只是去個廁所而以
回來時那個瘋子就跑到了我的位子上喝酒
叫他讓開,他還不要
他說我的位子旁邊是他的老鄉
他想跟他老鄉喝酒
叫我去他的位子坐
本來還好
但沒想到他越喝越醉
還在飛機上大聲叫囂
還跑去打他老婆<---廢人一個
飛機上的空服人員都對他沒擇
還好有位好心的先生出手相救
K了那瘋子一拳
之後的飛機上就一直很不平靜......
 
本來想好好睡一覺的
但...怎麼睡得著= =
而且我超怕他回到他原本的位子發瘋(就是我坐的位子)
所以我就一路撐撐撐,撐到了馬爾地夫首都''馬累''

▲當時飛機上整個被那個瘋子弄得人心惶惶
幾個小時過去了還沒酒醒= =
*旁邊那張白白的照片,我本來是想把那封子的蠢樣拍下來
覺果忘了關閃光燈= =當場我怎個被嚇傻了
我馬上用手去把它遮住
還好沒被那瘋子發現,不然我就好玩了= =
 
但也不完全只有衰事發生
我看到了其它我沒看過的景象

▲平常都是在路上看夕陽
我還真沒有在天空上看過
那景像真的是超美的!!!
只是我的攝影技術不是很好
其實我眼睛看到的景象更美!!!
整個陽光灑在機翼上、雲海呈現淡淡的橘紅色
真的是美到爆表!!!!
 
因為是晚是飛行,又有跨時區
怎個飛行就像是在追的太陽跑
只是怎麼追也追不上

▲很明顯得可以看到黑白的分界
真的超奇妙的
原來地球真的有在動!
 
 

就這樣,飛機慢慢的開向的目的地''馬累''
 
還有,我手上拿的是i touch 空姐還一直過來叫我關機
最高紀錄,同一個空接來叫我關機叫了5次以上
每次我跟她講說這是i touch,它就會再回一次''哦~~~~抱歉抱歉,忘了''
.........= = ......
 

▲中國真的很會打廣告
廣告都可以打到飛機坐位上= =
強!!!
(還是只有台灣沒有?!不知道...)
 
 
到了馬累!!!

馬累機場真的不大,好小
好有台灣味,它跟''高雄小港機場''好像
 

▲踏上馬爾地夫的感覺超興奮的!!!
但同時也超熱的...
當時那禮大概有三十多度吧?!
熱到爆= =
不過還是很興奮!!!
 

▲馬累機場就長這樣
馬爾地夫有們自己的語言、文字
英文只是輔助我們為國遊客的
 
一切的悲劇,就在我下飛機後開始了
悲劇是什麼呢?
就是........英文!!!!!!!!!!

唉...英文真的要學好= =
光是填這個入境單就填了快半個小時...
還好有下載翻譯app~
喔!對了,馬爾地夫的入境單好長好可愛喔
上面還有印照片~
 
就因為這個入境酖我被我媽罵到臭頭
一直說我英文怎樣怎樣的
好啦~我認了
是真的我英文沒學好= =
 
英文不會,真的到了馬爾地夫就會很痛苦
雖然說他們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不過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幾乎沒有!!!)
有的也不會天天都在,他們會排班...
一直用翻譯軟體也不是辦法
還是自己多學著點比較實際= =
 
也是因為這樣,我不甘心一直被罵
那天我就自己偷偷的把英文又惡補了一次
起碼又多記了一些= =
 

馬累機場的海關人員真的都是黑人耶~
它們的機場也滿陽春的
海關的工作台就只是簡單的木頭釘一釘而以
整個機場就是....很沒現代感
(只有出境的地方稍微有點現代感而以)
 
不過馬爾地夫的人真的都還滿親切的
總是笑臉迎人
即使是我一直有點怕怕的黑人
在那裡也顯得非常的可愛、和藹可親
真的!!! 小孩不要怕黑人~ ^____^
 

▲一出境,飯店的人員馬上就過來幫忙搬行李
服務超級周道!!!
說真的,我覺得那裡的服務人員各個都超有型的~
長得都還滿好看的,個個都有不同的風格
 

▲馬爾地夫的島實在是太多了
每個飯店都會設一個服務台在出機場的地方,好方便接待客人
他們多到機場要分區來規畫這些服務台
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馬爾地夫真的是熱!
熱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而且還有點悶

馬累機場真的是一個超環保的機場
沒有過多沒意義的裝飾
冷氣不多,不過電風扇道是挺多的
還是熱...不過總比沒有好~
 

▲馬累機場外面掛滿了馬爾地夫的國旗,很美、很有感覺~
喔!對,你沒看錯,那棟鐵皮的就是機場的外面
還...滿........可愛?!的
 
在馬爾地夫的機通工具
大部分都是船

要到我住的四季飯店
要做30分鐘的快艇
坐到真的是要吐了...
馬爾地夫的燈不多
夜晚的海上是一片漆黑
啥都看不到
我只有感覺到船一直在水上飛
 
才30分鐘的路程
就整整跟馬累時間差了1小時??!!
是跨了時區嗎?
馬累時間跟台北時間差了3小時
四季飯店Kuda Huraa時間跟台北時間只差了2小時
 (剛來的第一天我不知道,用的還是馬累時間,結果遲到了一小時= =)
 

▲服務真的超周道
我們一上船,馬上就告訴我們有wifi~
只是好景不長
到了島上wifi就沒了
要在網上登入房號才能用
只是他規定一間房間只能有一個使用者
多一個使用者一天要多25美金
而且也不能退出換別台使用= =
 
坐了30多分鐘的快艇
終於到了四季飯店= =

▲這是我一開始住的陸上屋(之後就換到了water house)
真的還不錯~
那片草叢後面就是海灘了!!!
室內冷氣好舒服、好涼~
它的水池好深= =(不要看它看起來淺淺的...)
 
第一天也就是這樣過去了
 
 
來的第一天就是晚上了
一直沒機會看到馬爾地夫美麗的景象
不過馬爾地夫因為沒什麼光害
它晚上的星星真的是又大、又多、又亮
我此生真的還沒見過這樣的天空
真的好不一樣
好神奇得世界~
 

▲到了早上
我往外一走,天啊這是什麼狀況!!!
原來網路上、電視裡的馬爾地夫是真的!!!
海水的是透明的!!!
好棒...好棒.....好棒.............
真的好不可思議
 

在馬爾地夫
下水玩,是很天津地義的事情
不過...防曬要注意
像我就是全身曬傷
痛了好多天
本來只是想曬黑一點,沒想到一曬就少到脫皮了...



那裡的海水真的好清澈
裡面的魚不用潛下去看,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海裡的魚真的好多好多
不過要下海時真的要特別注意!!!
不要一腳直接踩進水裡
因為海裡很多珊瑚
踩了超痛!!!
穿拖鞋下海也要小心
因為拖鞋隨時有可能會飄走= =
(還好我帶了4雙拖鞋,因為真的不見了一雙= =)
 

▲看到了沒!!!
水裡長怎樣都一清二楚!!!
 
The Water House 四季水上屋
真的很漂亮!!!
只是那裡因為是在海上
所以在屋內搖晃的超大力...
馬爾地夫的漲退潮好恐怖
早上屋子下的水位還不到我腰
晚上水就已經長到快合屋子平行了!!!


一定不敢相信那裡的海豚多道什麼樣的地步
看完那裡的海豚
海生館裡的算什麼


 
去馬爾地夫,當然也不能一直待在自己飯店的島上啊~
也要去看看馬爾地夫的當地居民島


 
馬累當地其實有點像''台灣''
那裡地方不大
馬路永遠只是雙線道
那裡汽車不多,不過摩托車道是挺多的!!!
幾乎所有東西都是''袖珍型''的
 
 
 

世界地理雜誌【冒險王】每次開頭都會講
『冒險,是向自我挑戰的勇氣,踏出探索世界的第一步,你!就是''冒險王''』
我,踏出我的第一步前往馬爾地夫
挑戰我的恐懼,到了一個全英文的世界生活了5天
雖然這稱不上是什麼冒險
不過,我喜歡這種''探索世界''的感覺
我發現了很多
我也終於知道為甚麼網路上關於馬爾地夫的旅遊資料不多了
因為馬爾地夫不是一個一般的''旅遊景點''
它很有內涵
有些人看到了它很漂亮
海很藍、魚很多
但它就只有這樣嗎?
錯了,它沒我們想像得這麼膚淺
馬爾地夫其實還是個很可愛的地方
那裡的居民,臉上總是有那麼一抹微笑
彷彿訴說著一切煩惱、不愉快
其實只要笑一笑,其實就全都沒事了
馬爾地夫美的不只是它的風景
更是它的人
它們的當地居民島上其實並沒有什麼舒適可言
房屋斑駁、老舊,幾乎沒冷氣、電視
島上的娛樂場所幾乎就只有一個''籃球場''而以
但他們還是過得很開心、很快樂
因為他們已經把生活的一切都當成了一種休閒
他們不需要花大把銀子去放鬆、消遣
他們只是好好的享受生活、享受當下、享受自己就是一種放鬆、消遣
生活好像不用太複雜,就可以很快樂
重要的是那顆''簡單''的心
 

▲看馬爾地夫有多可愛
就連機票都要長得這麼可愛
(看我曬得有多黑= =)
 
 
馬爾地夫
一個即將消失個國家
一個充滿快樂力量的地方
我,去過了
2013.4.14
 
 
arrow
arrow

    Wei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